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140
南昌:强化零售药店日常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8期(总第2383期 2006.11.08)
     在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中,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监管处在各药品经营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近期对全市的药品零售企业进行了GSP日常抽查,共抽查城区、县城及乡镇零售药店14家。

    对抽查中发现药学技术人员不在岗、分类存放不规范、验收营业人员未取得岗位合格证上岗以及营业场所环境卫生差、药品随意堆放、不能说明药品合法来源、养护不到位、存在过期、变质药品等问题,药监部门立即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对严重违反GSP规定的被查单位,将按照《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GSP日常抽查暂行规定》,采取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或建议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撤销《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的措施,以进一步整顿药品经营秩序,规范药品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串串评:

    药监部门的日常抽查固然要常抓不懈,药店的自检自查更是一丝一毫也不能马虎。因为药品可不是一般的商品,卖药人要时时刻刻将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记在心上。(胡品福 邱志晖),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