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141
郑州:每年确保两次监督检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8期(总第2383期 2006.11.08)
     近日,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吴希悦在公开场合表示:“郑州市制定了越来越严格的监管目标,确保监管频次和覆盖面。药品生产、批发和零售企业,每年至少要检查两次。”

    “我们还将增加飞行检查的次数。”吴希悦表示,这种针对重点企业、重点品种的突击检查有利于发现问题。

    目前,郑州市有“涉药涉械”单位约8500家。郑州市希望通过加大监管力度,促进企业提高药品质量保障水平,但人手不足一直在困扰着监管部门。“由于市内5区未设立机构,执法人员不足,不能满足监管的需要。”吴希悦说,“每个区至少需要10名执法人员。”

    串串评:

    加大检查次数,能进一步规范药品流通秩序,对正规经营的药店有好处。但执法人员的力量不足确实成为许多地方的难题,解决好这个问题也是当务之急。(小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