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151
伊朗开发出高纯度正戊烷生产工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8期(总第2383期 2006.11.08)
     本报讯 日前,伊朗石油工业工程研究中心开发研究程序部门主任贾姆希德•扎尔凯什博士称,伊朗已成功研究出生产纯度高达99%的正戊烷的制备工艺。伊朗第一套生产高纯度正戊烷的装置日前已正式投产。

    到目前为止,伊朗每年要耗费大量的外汇从国外进口本国石化工业所需的正戊烷。扎尔凯什博士说,如果伊朗的高纯度正戊烷可以自给自足,不仅可以节约大量的外汇,而且还会带来很高的附加值。

    伊朗目前从Kermanshah炼油厂所生产的石油中提取所需的戊烷。尽管Kermanshah炼油厂由于去除戊烷而导致日减产15万桶石油,然而,质量的提高为伊朗挣得了70亿~80亿美元的附加值。

    据悉,Kermanshah炼油厂的正戊烷年产量有望提高到4000吨。(大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