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152
国内首条膜分散微结构反应器制备纳米碳酸钙技术投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8期(总第2383期 2006.11.08)
     本报讯 日前,山东盛大集团的独资公司——陕西咸阳海泽纳米材料公司举行了纳米碳酸钙项目一期投产暨二期开工典礼,标志着国内首创、国际领先膜分散微结构反应器制备纳米碳酸钙技术首次在我国实现工业化生产。

    据悉,该纳米碳酸钙项目计划总投资90亿元,年产100万吨纳米碳酸钙。其中,已经投产的一期项目投资9亿元,设计产能为10万吨/年;开工的二期项目投资3.2亿元,产能为6万吨/年,计划于2007年5月建成投产;随后,三期项目将启动,到2015年将形成100万吨/年纳米碳酸钙产能,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0亿元,成为全球最大的纳米碳酸钙生产基地。

    膜分散微结构反应器制备纳米碳酸钙技术是世界先进的纳米材料生产技术,此前只有德国巴斯夫公司掌握并建有工业化生产装置。山东盛大集团通过与清华大学合作,共同研发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较德国技术在水循环、节能、产品质量保证等方面更具优势的膜分散技术,于2005年12月通过了国家级鉴定。(申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