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123
抑郁症用药四大误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8期(总第2383期 2006.11.08)
     大多数抑郁症患者只要能得到及时、有效和系统的药物治疗,一般都能治愈。然而,在药物治疗期间,许多患者存在认识上的误区,以致抑郁症反反复复。

    误区1 用安眠药治疗抑郁症

    抑郁症患者多有睡眠障碍,如失眠、早醒、通宵不眠等,睡眠障碍加重时,抑郁症状会更为严重。因此,一些患者常常单用安眠药改善睡眠障碍,认为睡眠障碍改善,抑郁症就治愈了。其实,安定类药物有安眠、抗焦虑作用,但并无显著抗抑郁作用,长期服用不仅可能形成药物依赖性,还可能影响学习和记忆能力。安定类药物与抗抑郁药选择性5-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