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动物类 > 珍珠
编号:11322754
京润纳米珍珠粉制造方法获国家专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8期(总第2383期 2006.11.08)
     本报讯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向海南京润珍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授发了纳米级珍珠粉制造方法的专利证书。该专利表明,海南省珍珠粉的加工技术走在了国际同行业的前列。

    珍珠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但加工方法是一大难题。京润公司的发明提供了一种既能保证珍珠粉成分的纯天然性和完整性,又能将珍珠粉加工至纳米级细度的珍珠粉制造方法。

    该方法采用气流粉碎和特殊高压等尖端技术,能耗低,效率高,加工过程中毋须高温,故珍珠粉营养损失极小,且天然风味不变,珍珠粉粒径为30~100纳米,细度逾100000目,且颗粒均匀,很容易被人体全部消化吸收,也容易被皮肤吸收,适于医药品、营养食品和护肤品作为添加剂使用。该方法生产出的珍珠粉投放市场后,受到消费者的极大青睐。(李兴)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28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