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94662
冬季看家菜大白菜热闹登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8日 《京华时报》
冬季看家菜大白菜热闹登市
冬季看家菜大白菜热闹登市
冬季看家菜大白菜热闹登市
冬季看家菜大白菜热闹登市

    大白菜古时又叫菘,有“菜中之王”的美名,据说这是齐白石老先生提出来的。齐老有一幅写意的大白菜图,并题句说:“牡丹为花中之王,荔枝为百果之先,独不论白菜为蔬之王,何也?”于是,“菜中之王”的美名不胫而走,流传开来。在我国北方的冬季,大白菜更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故有“冬日白菜美如笋”之说。大白菜是芜菁和油菜的野生祖先。

    这几天正在卖冬储大白菜,又想起小时候每家都会买个几百斤的,卖菜的人都会用三轮车送到你家的院子里。所以,那个时候,院子里、楼道里、窗台上全是放的一棵棵的大白菜。其实想想,也蛮不错的,也为寒冷的冬天添了一笔色彩!如今,还是有人买冬储大白菜。这是因为老人们总有个习惯,就是不吃放坏了也要买,就怕到时候没的吃,我家就是这个样子。

    营养丰富大白菜

    大白菜个大体壮、物美价廉、营养丰富,令人久吃不厌,备受人们喜爱。大白菜的营养成分很丰富: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粗纤维以及蛋白质、脂肪和钙、磷、铁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