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2722
7成糖尿病非处方药掺西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8日 信息时报
7成糖尿病非处方药非法掺西药,一般宣称为纯中药的糖尿病药品中常非法添加的西药成分是:格列本脲、格列齐特和格列吡嗪三类,非法加入西药可致命,蜂胶类保健品夸大功效,相关链接部份糖尿病药品黑名单,1.“怡心唐宝降糖宁胶囊”添加西药罗格列酮、
     7成糖尿病非处方药非法掺西药

     一般宣称为纯中药的糖尿病药品中常非法添加的西药成分是:格列本脲、格列齐特和格列吡嗪三类

    日前,央视报道揭穿了“基因疗法”根治糖尿病的谎言,时报健康也在10月25日C13版报道了“‘降糖神药’实为夺命假药”的新闻,戳穿了所谓“降糖神药”的神话,引来糖尿病患者的广泛关注。

    据资料显示,我国当前糖尿病病人增长速度世界排名第二, 35岁以上人群糖尿病患病率为5.5%,并以每年大约120万人的数目增长,预计到2010年,我国糖尿病人口总数将猛增至8000万至1亿人。

    面对这个庞大的患病群体,我国的糖尿病OTC、保健食品市场也是种类繁多,其中不少鱼龙混杂,尤其是一些标榜纯中药却非法掺加西药成分情况最为常见。虽然近年来各地执法部门屡查屡禁,但面对巨大的利益,仍有不少顽固分子。据广东省中医院院二沙分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魏华介绍,根据临床经验调查,本地市场有将近70%的标榜纯中药成分的非处方药、保健品非法掺有西药。

     非法加入西药可致命

    据专家介绍,糖尿病的药物治疗中除胰岛素是注射用药外,其它大都是口服治疗药,糖尿病治疗口服药物通常分为:纯西药、纯中药和中西结合药物三种类型。

    通常纯中药降糖疗效较弱,起效也较慢,但安全性高。而西药降糖药起效快,但毒副作用相对较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