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饮茶与健康 > 信息
编号:11474911
喝茶能降低罹患卵巢癌的风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8日 扬子晚报
     瑞典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只要喝两杯茶就能大大降低患卵巢癌的风险。

    据美国《内科学文献》报道,斯德哥尔摩卡罗琳医学院在1987年至2004年间,对6万多名妇女的生活习惯及对健康的长期影响进行了调查研究,这些人中有三分之二每天都喝茶。研究发现,她们当中只有301人患了卵巢癌。

    研究人员在报告中称,与不喝茶的人比较,每天至少喝两杯茶的妇女患卵巢癌的风险降低了46%;每天每多喝一杯茶还能将此风险继续降低18%。但研究人员同时表示,仍需进行更多研究来证实上述结论。

    红茶和绿茶中被认为富含抗氧化剂,有助于阻止细胞发生致癌性变异。 (来源:扬子晚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