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7925
我的推车健身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1.09
     这几年,我总感到身体不如以前,经常感冒、咳嗽,不是这里痛就是那里酸。后来居然重病一场,经受病痛之后才想到需要锻炼。我曾经试过跑步,大冬天的我跑了两个星期,没有坚持下来。

    于是我想到了一天四趟走路上下班。坚持走了一段时间后,发现也有麻烦。经常会遇上单位有急事,我只好打车赶到单位。后来,我来了个折中的锻炼方法——推车上下班,需要时就骑车。这样便灵活多了。一开始我推车上下班时还不好意思,碰到熟人问我:怎么有车不骑?我只好支支吾吾地说:车子坏了。后来我也就习惯了,遇到有人来问,我就直说:锻炼身体。同事也随口说:真是个好方法!

    由于大马路上汽车废气多,上下班人多车多,于是我重新设计上下班的路线,尽量避开大马路,走小街小巷或者从街心公园中穿过,这样既不受汽车废气的毒害,又能赏景观物,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一路走过来,望望树,观观景,不像骑车子只知道一门心思朝前赶。现在我的身体好多了,特别是人更有精神。走路是锻炼身体最好的方法,它非常适合中老年人,同时走路不仅锻炼身体,且能在漫步中“按摩”了精神。 (王 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