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7939
水育帮宝宝 健康成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1.09
     今年的10月8日,是王彦凯宝宝一岁八个月的日子,也是他游泳一周年的纪念日。

    在省妇产医院的水育训练中心,看着碧蓝的池水,我飞快地想像着儿子在里面会是怎样的情景。心动不如行动!我们立刻给儿子填写了报名表。护士说有一些孩子第一次下水可能会害怕,所以就先把儿子放进了座圈里。但出乎我们的意料,儿子丝毫没有怕水的表现,还兴奋地不停伸手去抓漂浮在身旁的五颜六色的玩具,一会儿使劲前倾着身子够前面的小船,一会儿靠在小靠背上仰望天花板上的彩球,好像一点都不担心是否会掉到水里去。只过了10分钟左右,护士看到儿子的如此表现,就给他换上了脖圈。戴上脖圈后,儿子就像彻底解放了一样,在水中又蹬腿又划水,俨然一条欢快的小鱼,完全没有初次下水的恐惧与生涩。当天晚上,儿子在睡梦中还咯咯地笑,这在以前从未有过,我们猜是不是儿子在梦中又开始游泳了,在水中的体验一定非常快乐吧!从此以后,周末游泳就成了儿子的必修课,不管刮风下雨,从未间断过。

    我们全家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儿子自从游泳后,从未打过针、吃过药,我们都觉得给儿子的这份投入用在了增强孩子体质上,值!如今,儿子已经91厘米,32斤重了,在同龄孩子中,无论个头还是体质都是佼佼者,不管带他到哪儿,见到的人都以为他两三岁了,在得知他只有一岁半时,都要问给他吃什么好吃的了,每到此时,我们都会十分自豪地说,是省妇产医院的水育训练,帮我们锻炼出了一个如此健壮聪明的儿子! (吴祥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