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脊柱侧凸与先天性畸形 > 脊柱侧凸
编号:11318464
重度脊柱侧凸外科治疗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09
     为了探讨外科治疗重度脊柱侧凸的疗效,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骨科近年来对71例侧凸Cobb角大于80°的脊柱侧(后)凸畸形患者进行了外科治疗研究。在本次会议中,该科史亚民教授对这一研究进行了介绍。

    上述患者中,术前侧凸Cobb角在80°~135°,平均为96.6°;有31例患者术前同时有脊柱后凸;术前有窬δ苷习?例,其中4例为脊髓灰质炎后遗症,另有4例表现为不同程度的下肢肌张力增高、肌无力、麻木及胸部束带感。

    该研究分别施行后路节段椎弓根螺钉固定,后路顶椎楔形截骨、节段椎弓根螺钉或Luque棒+椎弓根螺钉固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