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18449
枣强药品抽验针对性明显增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09
     本报河北讯 截至10月20日,枣强县食品药品监管局今年共抽验出9批不合格药品,其中,中药饮片7批、化学药品2批,不合格药品检出率超过22%。

    今年以来,该局加强领导,把药品抽验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制订措施;加强培训,组织稽查人员学习《药品质量监督抽验管理规定》、《重点中药饮片真伪鉴别手册》及药品快速鉴别知识,提高抽验技术水平;突出重点,提高抽验针对性,组织稽查人员对国家药品监管部门发布的药品质量公告进行收集、分析,从中筛选出本辖区内使用量大、易出现质量问题的品种作为抽验重点品种,同时,把发布违法广告及在辖区内多次出现不良行为记录的涉药企业作为抽验重点单位,提高了不合格药品检出率。

    (徐新勇 扈传勇), 百拇医药(徐新勇;扈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