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710
资源整合的目的不是为了节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29期(总第2384期 2006.11.10)
     关注营销资源的整合已越来越成为广大制药企业的策略重点。不少药企都已意识到,如果营销战线拉得过长,不仅会浪费资源,还有可能会由于管理跟不上而影响营销效果。于是资源整合之风盛行。但有些药企的整合多是部门之间的整合,也就是为了节约资源而整合,并没有从战略高度将营销资源进行完整的规划,因而很难从渠道、信息、传播等方面有效地发挥优势。因此,药企在作资源整合时应多方面关注总体上的“组合”,使资源整合后能够发挥战略上的优势,从而走好整合的后续之路。

    产品的整合 药企之所以选择整合,多是因为自家的一些新药在高端市场日益艰难,随着国家一次次对药品的降价,使得一些本来被企业看好的产品忽然使去了优势,于是将其整合后与一些普通药品组合推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