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8392
李沧区分局强化个体诊所及农村卫生室监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11
     本报讯 由于个体诊所和卫生室受基础设施、人员素质等多种因素影响,在药品管理方面存在诸多问题,给群众用药安全构成了隐患。为此,李沧区分局六措并举,加大了对个体诊所及村级卫生室的检查力度。

    一是抓源头治理。他们通过理顺购药渠道,从源头上防止假劣药品进入基层市场?br> 二是抓制度建设。该局严格实行药品验收、养护、陈列、保管等一系列制度,并统一制定了药品质量购进验收记录,做到药品票账物三统一,药品陈列整齐,摆放规范。

    三是抓宣传教育。该局以宣传学习《药品管理法》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为重点,不断增强村卫生所、个体诊所从业人员药品质量管理意识,提高他们职业道德素养。

    四是抓专项整治。该局通过对基层药品市场进行地毯式专项大检查,重拳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和无证经营行为,维护药品市场秩序。

    五是长效监管机制。他们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的作用,建立村卫生所、个体诊所用药质量信誉档案、群众有奖举报制,规范村卫生所、个体诊所涉药行为。

    六是建立涉药人员培训上岗制度,提高从业人员素质。

    (卢锡奂),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