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0402
严重抑郁者“对自杀也没兴趣”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3日 《健康时报》
抑郁症,心理,健康,1.不思动:,2.不思看:,3.不思洗:,4.不思访:,5.不思谈:,6.不思吃:,7.不思死:
严重抑郁者“对自杀也没兴趣”

     一般都以为抑郁的人会想到自杀或实施自杀。但处于严重抑郁状态的人,其兴趣低得影响到他对实施自杀的动力,也就是说“对于自杀也缺乏兴趣”。

    兴趣减退是抑郁症患者的一个典型症状。“没有意思”是他们的口头禅。其兴趣低落的形式和程度可用以下7个“不思”来简单概括。

    1.不思动:抑郁患者显得很懒,不想动,所以常常是赖床、赖房、懒做家务。原本勤快利索的人现在变得无所事事,不想做事、不想上学、不想上班、不想活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0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