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隆胸
编号:11290396
隆胸不当影响哺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3日 健康时报
     乳腺专家建议,做过胸部整形手术的女性,孕前最好去医院乳腺科做检查,提早预防产后乳腺发炎。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乳腺中心陆澄副主任医师介绍,隆胸影响哺乳一般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假体产品质量不合格及外力创伤的作用,破裂后渗入到乳腺组织,引起乳腺的急性炎症,阻塞乳腺导管影响乳汁的分泌和排出,出现哺乳问题。另一种是手术创伤,术后出现感染或者创口出血,累及乳腺,就会发生乳腺炎、乳腺纤维化、乳房肿块等情况。

    目前,临床上的隆胸方法有假体植入隆胸、自体脂肪移植隆胸、注射隆胸等,其中常用的方法是假体植入隆胸和自体脂肪移植。目前使用最多的是假体植入法。

    就目前整形的医学水平,以及材料和技术的选择,隆胸手术在很大程度上是安全的,而且也不会影响女性日后哺乳。但是,一旦出现一些意外,波及到乳腺,使乳腺出现感染、肿块及纤维化,则有可能影响乳腺正常的生理功能,出现哺乳障碍。

    健康时报特约 记者王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