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更多...
编号:11290459
用我的柔情,强迫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3日 小点子,对付大男人
     爱需要感性也需要理性,非常的爱是需要非常手段的。爱在最初只是一种感觉,单纯的感觉会如水一样流逝,像火一样熄灭。只有不懈怠地付出才能使爱情如长流细水,才能收获幸福呵。

    婚姻中的人要明白,越是害怕失去的东西,反而失去得越快。握把沙在手里,紧紧地、紧紧地握着,你就会惊讶地发现,沙都从指缝里漏掉了……爱需要顺从与关怀,但是必须有个度。如果你真爱一个人,就给他最需要的,而不是你最想给他的。了解他的需要,心甘情愿地付出,轻轻松松去爱。

    有时候,男人是争强好胜的,往往在你和别人面前都要显示出男子汉的气魄,于是他不注意自己的健康,也不注意个人形象。这个时候身为他的妻子就应该显示出妻子的作用来了,爱有时候是需要一点点强迫的。强迫他,正是因为深深地爱着他。

    第35事|强迫你早起

    一个平凡的女孩子爱上了一个男孩子,但是直到毕业都没有告诉他。工作后一次聚会,男孩偶然提起曾经因为贪睡迟到被扣奖金,她柔柔地说:"不如我每天早晨给你打个电话。"男孩没有多想。
, 百拇医药
    后来女孩得了脑瘤。只要清醒,她仍然坚持着早晨打电话。男孩没有察觉女孩生病,只是觉得早晨的电话不准时了,有时候好几天都没有,心里有些若有所失的感觉。

    女孩最后留下了一封给他的信。"十分感谢你,可以让我在一天的第一时间把你唤醒,然后开始我从容的生活。能为你做点什么事,我感到非常地幸福。真希望以后我们能生活在一起,我可以天天叫你起床,和你一起吃早餐,这一定是一项很甜蜜的任务吧。"后来,男孩以每天6点20起床的方式来怀念女孩。

    早起,可以让你在清晨空气新鲜的时候消除睡眠后大脑的抑制状态,使身体各器官活动灵活起来,使精力更充沛、头脑更机敏。更重要的是,我可以享受叫你的过程。那时候,我的嘴角一定含着笑,看着你心不甘情不愿地裹被披衣,睡眼蒙胧。

    第36事|强迫你早睡

    "我曾对他说过,'乔治(布什的名字),如果你真想要结束这个世界上的暴政,恐怕还得再晚睡一会儿'。"劳拉这样说。当时她还为大家描述了一个"典型的"布什之夜:"晚上9点钟,这位充满活力的先生已经睡在床上、鼾声阵阵了。"恐怕正是因为有了这样充足的睡眠,布什先生才能保持充沛的精力吧。
, 百拇医药
    韩国的先生们有一个做为妻子一点办法都没有的坏习惯,就是下班后会出去聚会。谁要是下班就回家,大家会认为他没有出息,夫妻只要早晨睁眼的时候在一起就可以了。在这种观念的倡导下,先生们往往半夜才回家。长期的睡眠不足导致心情忧虑焦急,免疫力降低,神经衰弱、感冒、胃肠疾病;长期嗜酒导致骨质流失、脂肪肝、肝硬化……我相信没有一个妻子愿意看到这样的丈夫。那么让我用柔情强迫你早点进入睡眠吧,为了你的健康啊。

    第37事|强迫你看医生

    几年前,有数字表明,同一种病,男人去看医生要比女人少40%。有一个功成名就的男人正在开公司董事会的时候,突然感觉到心痛。但是他没说,就这么忍着。实在忍不住了,自己偷偷用手按摩,捶胸口,喝热水。最后疼得越来越厉害,额头直出冷汗,脸色煞白。公司其他董事一看情况不对,慌忙把他架到医院。做完心电图,发现是心肌梗塞,已经太晚了。打了几针药也没救过来。他妻子哭得撕心裂肺的,别人看了都觉得心酸。
, http://www.100md.com
    男人最大的不幸就在于无法放下强者的面具。坚强健壮,无往不胜是男人心中挥之不去的负担,所以他宁愿相信自己没有病。小小的感冒发烧就自己抗过去了,身体状况不好就拖过去了,抗着、拖着,最后病情到了无法挽回。

    不想承受失去的痛苦,我会在你刚开始不舒服的时候带你去看医生。

    第38事|强迫你吃药

    健康是男人的一块心病,同样也是男人不愿面对的事实。没有一个男人不希望自己是强健的,哪怕只是表面。所以他们从来不承认自己生病了,强撑着也不会吃药。他们自负地以为自己的力量可以战胜一切,哪怕是疾病。他们对待药物和治疗的态度往往是忽视甚至是敌对的。而一旦必须要屈从于它们,必须承认自己病得不轻的时候,他们总是认为这太丢人了,太没有尊严了,因为他们需要别人照顾了。

    曾经看过一个故事:一个一切都很正常的男人一下子查出了绝症,而家人同事皆不知情,因为没人见他吃药或去医院。他一直在扮演一个称职的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后来当他陷入昏迷的时候,家人才发现原来他锁上的抽屉里全是药,可是都没有动过。
, 百拇医药
    一方面怕别人担心难过,另一方面又怕被照顾而将自己的责任推卸给别人,毕竟把所有的责任扛起来是男人的美德。

    男人对疼痛和苦的忍耐力不如女人。生病时你会在其他人面前表现得很男人,在你的妻子面前也会偶尔软弱的,抓住这个机会,把药端给你,还有我温柔的笑和唇。

    第39事|强迫你吃早餐

    几年前曾经有这样几句话很流行:"挤公车的男人,往往没吃早餐。打的士车的男人,往往在车上吃早餐。坐奔驰的男人,往往从来不吃早餐,起床就直接吃午餐。"不吃早餐仿佛成了如今的习惯。最可气的是我辛辛苦苦做了早餐,你却怎么也不起床;好不容易起来,连看也不看就说要迟到了,简单的盥洗后便出了门。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妻子的我没有别的办法,只有温柔地强迫你带上早餐出门了。

    如果一个男人真的爱你,他在清晨上班的时候,可能来不及跟你道别,但会在路上打电话给你,提醒你要吃早餐。如果你真爱这个男人,或许没时间在早上和他缠绵,但是一定会记得起来忙碌,然后把他唤起,在晨光中,一起吃早餐。
, http://www.100md.com
    第40事|强迫你去洗澡

    敏娜的丈夫很不愿意洗澡,他说身上有汗味可以让他看起来显得很老成沧桑,更有男人味。去年夏天天气特别的热,敏娜丈夫感觉浑身都不舒服,背上长了很多小疙瘩,又疼又痒。原来是长了潮疙瘩。去看了大夫开了药,大夫嘱咐还要注意卫生,最好是天天洗澡。刚开始她丈夫很不情愿,可是养成习惯后就再也不用敏娜操心了。

    不由得想起了一个有趣的事,中国戏剧家曹禺的夫人郑秀,很讲卫生,天天洗澡。曹禺却很不讲卫生,郑秀每天强迫他洗澡,那时候每天洗澡是很少见的,曹禺懒得洗,在洗澡房里一边看书一边拿手划水,造成洗澡的假象。

    丈夫为了逃避洗澡竟然可以到这样,还是盯着你比较保险啊。

    第41事|强迫你换袜子
, http://www.100md.com
    不拘小节的你,经常邋遢得一塌糊涂。没结婚前我觉得你衣冠楚楚,尤其是脚下白色的袜子简直是一尘不染,心中觉得非常快慰,还以为上天终于对我笑了,给了我一个干净的男人。后来结婚了,你才原形毕露,袜子几天不换都是常事。我气不过,责问你为什么当时那么干净,现在却如此过分。知道原因我哭笑不得,原来你那时买了好几打同种款式的白袜子。

    还记得有一次我们要出去访友,在马上出门前我才发现你的袜子破了个大洞。时间已经来不及了,我建议你换双好袜子,你却并不在意,你觉得破袜子没有什么不雅观的,甚至可以展现你朴素节约的风格。我对你这种想法感觉到不可思议。但还是强迫你把袜子换掉了。

    从此我就开始了与你和袜子的斗争。后来我换了一种方法,只要发现袜子破了就给你补上;你好几天都不换的袜子我就当着你的面洗,边洗边夸张地大叫,晾干后让你闻一闻香不香。结果现在还没等我说,你自己就把脏袜子换了,而且到别人家你也不会只在门口不进屋子里坐了,多好。
, 百拇医药
    第42事|强迫你开慢车

    一辆救护车载着一名脑溢血患者自南部的晋州赶赴汉城的医院,在途中突遇车祸,导致包括病人在内的车上6人全部死亡;2004年12月20日晚,曾于1997年打进韩国第4届女子国手战决战的洪霞三段和男友一起驾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时,撞上一辆大卡车,其男友当场死亡,洪霞被送到医院急救,但直到21日为止仍然没有苏醒过来,据医院透露,洪霞治愈的可能性很小;人气组合东方神起和天上智喜都曾发生过车祸;去年三人男子饶舌组合"Wanted"的成员徐在浩车祸身亡……

    年轻的时候,你骑着摩托车驮着我在路上狂奔,风吹起头发也吹来你的味道。如今年纪渐长,胆子也小了起来,这么多有关车祸的报道,所有的妻子都会心神不宁。男人是喜欢掌握速度的,可脆弱的生命经不起创伤,就让我在你出门的时候柔柔地叮嘱一句"路上小心,慢点开车"吧,谁不愿意家庭完整啊。

    (来源:武汉大学出版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