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5060
穿睡衣唱戏夥蚱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3日 《健康时报》 2006.11.13
     我们夫妻间发生的最严重的一次矛盾,是发生在结婚七周年的纪念日里。

    本来早早定于那天去吃烛光晚餐的。可是,忙于工作的我,当天却把这件事情忘得干干净净。那时本人没有手机和呼机,害得太太在西餐厅孤独地等到烛光熄灭,最后失望而归。半夜回家看到太太一身盛装边流泪边写日记。才猛然想起纪念日的事,心中暗叫“大事不好了”。几天前,太太就叮咛过:“都说婚姻七年之痒,今年的纪念日我们一定要过得浪漫有情调。”所以,她早早就买了一套金丝绒晚装,还专门定了情人卡座。看到太太前所未有的伤心,我真是内疚万分,可是那声“对不起”滑到舌尖了就是吐不出口。我朝自己的脑门打了一下惩罚自己,太太不予理睬。我欲扯着她的小手打我的胸脯以解气,人家索性把双手插到腋窝下去阳台上静坐。我又使出最惯用的招数:把她强行抱到怀里,用大拇指和食指弹去她脸颊上滚动的泪珠。以前每次这个动作都会使她含娇带羞、转怒为笑,而那天却丝毫不管用,反而越弹泪水越滚滚而下,甚至开始抽泣。多希望她当时能像个泼妇一样以大声吵闹来发泄。可人家偏偏就是杏雨绵绵而不说一句话。

    急中生智,我突然间穿上她的睡袍,特别认真地唱起了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我使出浑身解数自唱自演,因为天生的五音不全,只能九腔十八调的乱唱。一曲未了就逗得娇妻破涕为笑,开始主动舞起玉拳在我的胸脯上捶打了。我便故做享受地呻吟:“哦——免费按摩真舒服,再用力点……”至此,夫妻间一场狂风暴雨便宣告结束。

    (李宪存),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