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318340
武汉鼓励药店清理家庭小药箱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3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13
     本报讯 近日,武汉市的14家零售药店的店长因在帮助市民清理家庭小药箱活动中表现突出,拿到了500元奖金。据悉,药店店长因清理过期药品有功而获得奖励,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据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2004年3月,该局与企业协商,指定了107家药店为家庭小药箱服务站,义务镏忻窦觳椤⑶謇砗拖?br>毁家庭小药箱中的过期药品。历经两年多,已清理家庭小药箱7670余户次,回收、销毁过期药品30余万元。该市参加这项公益活动的107家药店作出承诺:免费为居民清理、回收过期药;确保24小时售药;为临近社区老、弱、病、残提供电话购药、送药上门服务。该局计划明年扩大表彰奖励比例,鼓励更多的药店投入到这项便民活动中来。

    (王志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