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8309
重庆市成立心理危机干预中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3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13
     就业的压力、婚姻的不顺,可能让人产生心理障碍。11月7日,重庆市心理危机干预中心成立,市民可通过电话和网络免费进行心理咨询。

    “遭遇婚姻破裂、天灾人祸等刺激和挫折,一些人心理失衡后不能自行缓解,可能出现严重的心理疾病,只能通过专家的干预,来让这些症状慢慢消失。”心理危机干预中心负责人杨⒒运担睦砦;稍ぞ褪前锶恕白瓿雠=羌狻薄?br> 这家心理危机干预中心设在重庆市精神病院,重庆市卫生局有关人士介绍说,这是该市首家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也是全国第一家利用热线、网络、面对面、病房等多种方式对心理危机进行干预的机构。记者在该中心看到,为了帮助患严重心理障碍的人群,这里设置有自杀强制性心理疗养室、精神疾病诊断室等。需要帮助的人可以拨打热线65372255,而隐私保密性较强的网络方式也已开通(www.cqjsby.com),心理专家于12月开始与咨询者在线聊天。

    重庆市精神病院副院长邱堂威介绍,工作压力大和爱情婚姻不顺,是目前诱发心理障碍的两大因素。严重的会导致对前途产生无望,甚至出现轻生的想法,遇到这类事情,一定要调整心态,或寻找专家帮助缓解。此外,其他各类心理创伤也都可以向专家寻求帮助。

    《重庆晨报》2006.11.8,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