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685
全科医生的 “心理”体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0期(总第2385期 2006.11.13)
     我是一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科医生,平时自然很关注社区医疗方面的新闻。前几天看到《医药经济报》“第三终端周刊”的两篇报道——《让精神卫生服务回归社区》和《心理卫生服务“四点一线”》,感到很振奋,以前社区在精神卫生服务方面做得很不够,但如今这一状况有了不少改善,这无疑为同行提供了借鉴。

    当今社会正处于转型期,人们工作繁忙、社会角色与内心期待常常发生冲突,容易出现心理问题。有资料显示,即便是能够正常工作、生活的人群,也有相当部分存在这样或那样的困惑,而人们的传统观念又导致许多人不愿到医院的心理门诊去接受专业人士的帮助。这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就有了用武之地。

    我所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是全科诊室,没有设立专门的心理咨询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