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695
陶德胜:那是一个黄金时代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0期(总第2385期 2006.11.13)
陶德胜:那是一个黄金时代

     也许你很难相信,“其实,男人更需要关怀”这句温馨感人的广告语,出自搞技术出身、毕业于以严谨著称的中国药科大学(简称南药)的陶德胜。

    在药海驰骋多年,陶德胜对自己在科研、学术、企业方面的成就只字不提,认为最让他有成就感的就是其南药人的烙印。

    “那是一个黄金时代,学习的黄金时代。”更道尽了陶德胜对母校的怀念和感恩之情。

    坐着叹不如起来行

    行动,选准了就去行动,没有行动一切都是空谈!南药不断在陶德胜以后的人生决策中产生重大的影响力。

    1993年和1998年,是陶德胜的丽珠生涯中的两个重要的转折点。

    1985年从南药药物化学专业毕业后,陶德胜便在丽珠广东省利民研究所做了5年的研究工作。“那是计划经济的时代,靠国家指定计划,做什么都要到政府拿指标,有指标就干活,没指标就没活干。”陶德胜笑言。

    1993年丽珠刚开始上市,公司急需推广,陶德胜又从科研转战市场推广,做广告策划,从相声七品芝麻官到上面那句广告语,之后开始做品牌,做CI。丽珠收购利民后,陶德胜又回到利民做了8年厂长。直到2005年,陶德胜才回到珠海做副总裁直到现在。

    从科研到广告到市场到管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