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166
吴梧桐:做酶工程产业化的推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0期(总第2385期 2006.11.13)
吴梧桐:做酶工程产业化的推手

     吴梧桐,1937年8月生,福建漳州人。1959年毕业于南京药学院药学系。曾任南京药学院和中科院生化所讲师、中国药科大学生化教研室主任、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专家,中国药科大学生物制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

    1982年,第一个基因工程产品“人工胰岛素”在美国问世,生物制药产业几何级数的增长开始让越来越多的资源迅速朝这一领域聚集。

    “而当时生物技术在国内基本还是空白,就拿酶工程来说,虽然有研究但离产业化的距离还很远。”1983年,46岁的吴梧桐来到美国伊利诺斯大学做访问教授,主要从事分子生物学的研究。国外的所见所闻让他感到,中国的生物技术马上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机遇。而中国要发展自己的生物技术,除了要学习先进的尖端技术,更重要的是要让这些技术最终实现产业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