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168
我们与药事管理同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0期(总第2385期 2006.11.13)
我们与药事管理同在

     陆惠兴:1966毕业于南京药学院(现中国药科大学)化学专业。从1995至2003年历任广东省医药管理局(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局长、党委书记。2003年4月至今任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顾问,兼任中国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药科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兼职教授,广东省药学会理事长、广东省执业药师协会会长、广东省科协常委、省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

    饶健:1982年1月毕业于南京药学院药学专业,在读博士。2004年3月至今,任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2005年10月至2006年4月通过国家外国专工商管理英语考试A级赴美国研修。并先后参与了我国《新药审批办法》、《中药保健药品管理办法》、《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等药品管理法规及其部分技术规范的技术指导原则的起草研讨和修订工作,组建了湖南省首届药品评审委员会,并担任秘书长。

    陈时飞:1983年7月毕业于南京药学院药学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2000年至今,任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兼任浙江省药学会副理事长。

    陆惠兴:

    一次偶然让我与药监结下不解之缘

    首先要感谢中国药科大对我的培养。是中国药科大的培养,使我成为一名药学工作者。但其实我能成为一名药学工作者是非常偶然的事情。我是1962年参加高考的,报专业时,我并没有将药学专业作为首选,而是填在第二专业非常靠后的位置。虽然最后中国药科大录取了我,但是心里还是很别扭,觉得没有如自己的心愿。不过,好在这种情绪很快就转变过来了,因为中国药科大浓厚的学习氛围着实感染了我。这种机缘,也使我一辈子与药结下了不解之缘,隔了这么久回过头看,能从事一项为人类健康服务的工作,真的很光荣,衷心感谢学校的培养。

    难忘南药

    在中国药科大最难忘的事情就是新生报到那天,学校到处都是欢迎的横幅,特别是其中的“欢迎你,未来的药师,人类健康的工程师”这句话,对我的触动很大,直到后来我真正成为了一名药学工作者时,这句话都一直激励着我。所以,回首我这些年走过的路,觉得从我个人而言,对从事药事工作,其实是经历了从不了解到别扭再到理解认同的一个过程,而且转变过来之后,我一直都没有改变过对药事工作的热爱与信念。尤其是在我国即将迈向小康社会,健康问题也成为社会头等大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7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