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直肠、肛管疾病 > 痔疮 > 更多
编号:11382286
远兴痔疮水的疗效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1.13
     远兴痔疮水又名远兴常安,是香港著名中医师凌远志先生将祖传秘方与自己多年的临床实践经验相结合,选取20余种名贵中药,以现代科学加工工艺研制出的新一代纯中草药喷雾剂。

    有关远兴痔疮水治疗痔疮的研究,由研究人员胡阶林等人在1995年第5期《中国肛肠病菌杂志》上发表的文章开始,其后经江西省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一附院、天津滨江医院、上海曙光医院、上海市第四医院等多家医院开展了临床验证,均证明其有良好的疗效。

    远兴痔疮水治疗痔病的使用方法是:治疗外痔时直接喷药,1天3~5次,或用小棉球浸透药液涂搽患处,或做成棉片敷5~10分钟,每日3~5次;对内痔出血者,将浸透药水的小棉球(直径1cm左右)塞于肛门内,约20分钟后轻轻取出,或随大便排出;对术后肛门水肿、疼痛患者,可将痔疮水喷射于纱布上湿敷患处。用痔疮水5ml+2%盐酸利多卡因5ml行肛内灌肠(插入肛内5ml)用于治疗痔出血或肛门病,效果更佳。

    痔疮水经过特殊加工工艺制作,纯度较高,对皮肤刺激较小。该药治疗痔病虽不能替代手术,但对于有严重心、肝、肾、糖尿病以及孕产妇、老人或惧怕手术者很适用,其使用方法简单,而且较之手术更为安全。(小涛/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