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2306
社区急需“创新强心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1.13
社区急需“创新强心剂”

     社区卫生服务事业正处在利好的发展环境之中。在此背景下,如果社区自身不主动出击,创新求变,仅依靠上级医院帮扶等常规性手段,很难实现突飞猛进式的跨越。

    新机遇,新实践,新视野。11月9日,由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上海闸北区卫生局、联新国际医疗集团共同主办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创新国际论坛”在上海拉开帷幕。包括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美国凯斯西部保留地大学教授,台湾坜新医院、联新国际医疗集团、上海市闸北区卫生局负责人在内的各界人士共同出席了本次论坛,从各方讨论结果来看,“社区卫生服务发展的创新”成为本次论坛关注的焦点。

    随着社会和医疗领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市场也会失灵,政府必须提供高质量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于是,“新古典主义理念”顺势而生,具有多样性特征的医疗服务体系呼之欲出。

    理念转变带来体系多元化

    论坛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目前我国的社区卫生服务处在非常好的政策和发展环境之中。年初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指导意见》,从指导思想、体系建设、政策措施、工作领导四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地也在不断完善相关配套措施。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胡善联认为,这体现了政府搞好社区卫生服务的决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