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2289
新疆奎屯特困病人享救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1.13
     本报讯 从今年11月起,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奎屯市开干齐乡的19名特困病人在申请到农村医疗专项救助金后,有了自己的健康档案,并将在固定的医院接受治疗。这是奎屯市民政局探索农村医疗专项救助办法的一项新举措。

    奎屯市民政局副局长王盛介绍说,以往对农村医疗救助采取的方法是:病人向村委会申请,村委会上报给民政局,民政局核实后批准。批准后,医疗救助金直接拨给受助对象本人。但在几年的运作中发现,病人一年中不止一次申请医疗救助,有些家庭申请到救助金后挪作他用,没有真正用在疾病治疗上。

    从今年起,奎屯市民政局通过招标方式选择定点医疗机构,让受助对象集中在一家医院治疗。经申请核实,符合救助的对象,民政局将把最高不超过2000元的救助金打进定点医院账户,受助对象可在这里接受相关治疗,以保证农村医疗救助金真正用在受助对象治疗疾病上,也有利于患者尽早康复。

    王盛说,农村医疗专项救助新方法是对医疗救助体系的一次尝试,运转成熟后,将逐步过渡到城市贫困医疗专项救助上,让国家医疗救助资金真正用在需要救助的贫困患者身上。 (刘园),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