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4823
每日定量饮用红酒可有效抗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3日 信息时报
     为期三天的“中英青年科学家网络”昨日在广州拉开帷幕,两国致力于肿瘤预防研究的青年科学家将就“癌症预防”这一热门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并着重研究环境变化与癌症患病率上升的关系。

    据了解,广东省现有癌症患者估计超过15万人,每年新增10万癌症患者,其中有8万死于癌症,这也是本届会议将“癌症预防”列为主题的一大原因。

    广东省科技厅对外科技合作处处长王韧告诉记者,此次会议探讨的主题还有围绕癌症的发生机制,探讨如何通过饮食等天然药物来减少癌症发病。例如红酒中含有抗癌物质,但必须保证每天饮用到一定剂量才有效,这在现实中难以做到。那就可以提取当中的有效成分,研究其作用机理,用人工合成的办法制造抗癌药物。据悉,英国科学家还在探讨如何从微生物中提取成分制造保健品,以预防癌症等疾病。 (来源:信息时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