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4814
多吃含纤维食品 每天锻炼30分钟有助于预防糖尿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3日
     进入[疾病专题—糖尿病]>>

    芬兰研究人员近日发现,减少饱和脂肪摄入、多吃含纤维食品、每天锻炼30分钟等做法有助于预防糖尿病。

    芬兰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的亚科・图奥米莱赫托说,改变生活方式不仅可以降低高风险人群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还可以推迟这些人发病的时间。

    图奥米莱赫托和同事比较了生活方式转变对500多名糖耐量降低患者的影响。在这500多人中,一半人在饮食和锻炼上接受有效的指导,另一半人作为对照组。在连续7年跟踪这2组病人之后,科学家发现他们之间有了巨大的差别。在生活方式受到干预的一组人中,患糖尿病的风险降低了15%至20%。

    图奥米莱赫托说:“尽管单凭干预生活方式不一定能够阻止所有人患上Ⅱ型糖尿病,但这种做法肯定能够推迟病人的发病时间。”,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