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1999年第4期
编号:11292824
鼻咽癌并发带状疱疹11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1999年第4期
鼻咽肿瘤,并发症;鼻咽肿瘤,放射疗法;带状疱疹,,鼻咽肿瘤,并发症;鼻咽肿瘤,放射疗法;带状疱疹,1临床资料,2讨论,3参考文献
     关键词 鼻咽肿瘤/并发症;鼻咽肿瘤/放射疗法;带状疱疹

    恶性肿瘤是促发疱疹病毒感染和活动的重要因素,但目前关于鼻咽癌并发带状疱疹的报道较少。我科自1992年3月以来共收治鼻咽癌并发带状疱疹患者11例,占同期鼻咽癌患者的0.91%(11/1209),现结合文献作一临床分析。

     1 临床资料

    本组11例中男8例,女3例,年龄30~69岁,中位年龄49岁。本组属Ⅱ期2例,Ⅲ期6例,ⅣA期3例。全部病例均接受根治性或高姑息性放疗,颈髓均受到一定剂量照射。4例因颈部肿块较大而同时接受化疗1~2周期,其中Ⅲ期2例,ⅣA期2例。

    7例带状疱疹发生于放疗过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