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1999年第3期
编号:11292687
急性坏死性筋膜炎15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1999年第3期
筋膜炎,坏死性;急性病,,筋膜炎,坏死性;急性病,1临床资料,2讨论,3参考文献
     关键词 筋膜炎,坏死性;急性病

    急性坏死性筋膜炎是一种少见的以软组织广泛性坏死为特点的外科感染性疾病,此病发病急,进展凶险,全身反应重,病死率高。为引起重视,现将我院20 a来收治的15例作一分析。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5例,其中男10例,女5例,年龄18岁以下2例,18岁至60岁8例,60岁以上5例;发病至来院时间为1~10 d。

    12 部位 颈部2例,四肢6例,会阴部3例,腹部和背部各2例。

    13 诱因 会阴部、腹部术后2例,软组织挫擦伤6例,针灸1例,昆虫咬伤1例,无明显诱因5例(但其中有糖尿病患者2例,恶性肿瘤化疗后2例)。

    14 预后 3例面积<3 cm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