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293130
老年性痴呆患者护理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10期
老年性痴呆;早期识别;护理,,老年性痴呆;早期识别;护理,1对象与方法,2结果,3易患因素,4识别老年早期痴呆,5护理
     【摘要】 为初步探讨老年性痴呆的发病率、性别、疾病、家庭、社会因素与其关系,为提出护理防治对策提供依据。对150例老年人进行访谈及病史回顾分析做统计学处理,结果显示老年性痴呆患者发病率为14.7%,因此重视老年性痴呆的健康教育和保健指导,建立保健网络是防治老年性痴呆极为重要的措施。

    【关键词】 老年性痴呆;早期识别;护理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快,老年性痴呆患者日益增加,老年性痴呆(Alzheimer’s diease,简称AD)是大脑高级聚合过程的慢性功能障碍,由于起病隐匿,故使早期症状易被忽略,其严重程度足以影响社会或职业道德,患AD的病人生活不能自理,时时需要家人照料,给患者、家庭、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我们护理人员为了让老人有一个高质量的晚年生活,故及早发现并护理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采用本科及社区老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