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8期
编号:11293190
老年人对静脉取血需求的调查与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8期
静脉取血;老年干部,,],静脉取血;老年干部,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与对策,[参考文献]
     [摘要] 我院门诊治疗室的服务对象均为高龄老人,为这种特殊群体患者取血要求护士有更高的专业操作技术水平及良好的心理素质。针对患者在治疗室停留时间短、取血时出现的各种各样复杂的心理现象,笔者对来门诊取血的98例年龄在70~90岁老年干部进行调查和研究,从而了解患者的需求及问题,采取相应的护理措施,力争取血时穿刺一次成功,达到满足患者需求、解除心理负担,使得患者能够配合护理人员完成取血任务。

    [关键词] 静脉取血;老年干部

    我院门诊治疗室的服务对象均为高龄老人,且均为国家干部。能否穿刺一次成功是治疗室护士必须攻关的一项技术。患者在取血室停留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在这短短的时间内患者的心理变化是很复杂的,他们急需得到满意的服务[1]。通过对98例患者在取血时的需求进行调查与分析,以达到满足患者的需求,使其在无心理负担的情况下,配合医务人员完成取血任务。

     1 对象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98例患者年龄70~90岁;其中男72例,占73%;女26例,占27%;均为国家干部。

    1.2 调查内容与方法 对98例患者进行当面访谈并记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