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0年第11期
编号:11293292
糖尿病合并脑梗死52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0年第11期
糖尿病合并脑梗死;计算机断层扫描,,],糖尿病合并脑梗死;计算机断层扫描,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糖尿病合并脑梗死患者的临床特点和影像学特点。方法 总结分析了52例糖尿病合并脑梗死的临床资料及CT改变。 结果 糖尿病6~18年内发生脑梗死几率为77.35%。临床上单纯脑梗死发生率33.67%,多发性腔隙性脑梗死发生率31.63%,大片状脑梗死26.53%,梗死发生在基底节区为51%。结论 糖尿病合并脑梗死多发生在患糖尿病6~18年,腔隙性脑梗死和大片状脑梗死均多见。基底节区为好发部位。

    [关键词] 糖尿病合并脑梗死;计算机断层扫描

    对最近几年不断增多的脑血管病的研究发现,糖尿病是诱发脑血管病尤其是脑梗死的危险因素之一。为了探讨糖尿病合并脑梗死患者的临床特点,我们总结分析了近4年收治的52例糖尿病合并脑梗死患者的临床资料,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52例患者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