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293175
铜仁地区2005年6月~2006年6月痰涂片质量控制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10期
痰涂片检查,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痰涂片检查是国家控制结核病规划中确诊结核病患者的主要手段,痰涂片镜检作为发现传染源、选择化疗方案、考核评价疗效的重要手段,在现代结核病控制中占有不可或缺的地位,越来越得到各级结防机构的重视。加强痰涂片的质量的控制,提高各级实验室的痰检质量,提高肺结核病人的涂阳发现率已成为当前国家结核病控制规划实施中的重要内容。为了全面了解本地区痰检工作情况,从2005年6月~2006年6月在全区开展痰检质控工作,现将本次痰检质控情况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来源 本地区九县一特区疾控中心痰检实验室痰涂片,抽样715张。

    1.2 方法 实行双盲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