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8期
编号:11293269
机械通气患者安全吸痰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8期
机械通气,1临床资料,2安全吸痰的依据及方法,[参考文献]
     清除呼吸道分泌物、保持呼吸道通畅是机械通气的危重患者护理中预防并发症的重要措施,如操作不当或吸痰过于频繁,易造成诸多并发症,甚至危及患者生命。2005年6月~2006年7月我院共收需机械通气治疗患者156例,现将安全吸痰的方法及应用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机械通气患者156例,男84例,女72例,年龄14个月~92岁;呼吸机治疗持续时间6 h~2个月;气管切开43例,气管插管113例;食管癌51例,肺癌35例,瓣膜置换术10例,脑出血32例,重型颅脑外伤15例,其他13例。

     2 安全吸痰的依据及方法

    2.1 按需吸痰 当患者出现胸部有痰鸣音、烦躁、呼吸困难、呼吸机气道峰压升高或氧分压或血氧饱和度降低或不稳定时应吸痰,不提倡定时吸痰。因为过多的吸痰刺激呼吸道黏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