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东南国防医药》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293329
我院加强对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的做法及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东南国防医药》 2006年第5期
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药品管理,,],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药品管理,1主要做法,2体会,参考文献
     [关键词] 麻醉药品;第一类精神药品;药品管理

    近年来,我院在质量建院中,把对特殊药品,特别是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作为重要内容之一,在“五专”[1]标准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管理制度,拓展管理手段,确保了安全、有效、规范,分别被总后、军区评为“安全无事故先进单位”、“特殊药品管理先进单位”。现将主要做法及其体会报告如下。

     1 主要做法

    11 严把采购程序关 特殊药品采购中,由采购员填写采购申请单,经药剂科主任签字,持本人身份证和“印鉴卡”填写的申购计划及备案资料,携带专车到驻地指定的医药公司购买,并由供应单位和采购员共同填写购用情况记录,然后由专车运回。药品入库时,由采购员和仓库保管员共同验收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的数质量,并填写入库验收记录单,最后以书面形式当日呈报药剂科主任并以院长为组长的医院药品监督管理委员会,以备随时检查、了解情况。

    12 严把储存保管关 储存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