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295640
2004年攀枝花市学生尿碘监测结果与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11期
碘缺乏病;尿碘;结果,分析,,],碘缺乏病;尿碘;结果,分析,1材料与方法,2结果与分析,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效果观察。

    方法 尿碘的砷铈催化分光光度测定法(WS/T107—1999)。

    结果 尿碘水平均有明显改善,尿碘平均水平均达到国家标准,1999年已经超出了ICCIDD/WHO等国际组织推荐的100~200 μg/L适宜范围。

    结论 地区差异比较大,说明某些地区碘营养还存在一些问题,还需要对特殊人群采取特殊控制手段。

    [关键词] 碘缺乏病;尿碘;结果,分析

    碘缺乏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地方病,碘缺乏与碘过剩都有损于人体的健康,我市已连续多年进行了碘缺乏病PPS抽样监测,尿碘水平均有明显改善,尿碘平均水平均达到国家标准[3]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