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295577
呼吸机治疗危重症支气管哮喘30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11期
危重症支气管哮喘;机械通气,,],危重症支气管哮喘;机械通气,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机械通气治疗危重症哮喘的疗效。

    方法 应用呼吸机治疗30例危重症支气管哮喘患者,采用容量通气或压力支持通气。

    结果 28例痊愈,1例死亡,1例放弃。

    结论 机械通气是治疗危重症支气管哮喘的有效方法。

    [关键词] 危重症支气管哮喘;机械通气

    危重症支气管哮喘是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可因并发呼吸衰竭而危及患者生命,随时引起死亡。我院总结了近年来应用KD-600C型呼吸机治疗此类疾病的经验及教训,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30例为2000年1月~2006年7月间住院患者,男22例,女8例,年龄28~72岁,平均48.6岁,可确诊为支气管哮喘最长为40年,最短为2年。

    1.2 临床表现 30例患者均为急性发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