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295639
不良生活习惯对慢性胃炎患者发病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11期
慢性胃炎;生活习惯;临床调查,,],慢性胃炎;生活习惯;临床调查,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评价哪些不良生活方式与慢性胃炎发病密切相关。

    方法 临床调查133例慢性胃炎患者,同时进行健康教育。

    结果 慢性胃炎患者多为易怒,情绪不稳,吸烟,饮酒,饮食上喜辣、喜生冷,不喜欢喝茶的人群;多有口苦、口粘腻、口气重者等表现,其中司机和对该病的常识不了解的人容易患慢性胃炎。

    结论 不良的生活习惯易导致胃病的发生,对于慢性胃炎的预防,就应从平时的生活调摄中做起,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尤为关键。

    [关键词] 慢性胃炎;生活习惯;临床调查

    慢性胃炎是由多种不同病因引起的胃黏膜的慢性炎症是临床常见病,随年龄的增长,本病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本文旨在分析不良生活方式与慢性胃炎发病的相关性,现分析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本组资料均为在2005年1月~2005年4月期间,就诊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曙光医院、岳阳医院以及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消化科并接受胃镜检查的病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