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474753
西安严查河北“红心”鸭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4日 华商网-华商报
     去年在全国搞得沸沸扬扬的苏丹红,11月11日又在一些“红心”鸭蛋里被发现。昨日,西安市质监局、工商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一律暂停销售河北产“红心”鸭蛋,如有发现,一律下架处理。

    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具有很高营养价值的河北“红心”鸭蛋,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食品安全研究所做权威的检测分析后发现,这种“红心”鸭蛋里含有工业染料苏丹红Ⅳ号,对人体可能致癌。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西安西门人人乐、好又多等几大超市,但未见“红心”鸭蛋。超市的导购说,“红心”鸭蛋被曝含有致癌物苏丹红后,超市已及时将其全部撤柜。西门好又多超市、粉巷家乐超市人员也持类似说法。

    昨日,西安市质监局下发《关于迅速检查“红心”鸭蛋生产企业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区县质监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迅速调查,看西安是否存在生产“红心”鸭蛋的食品企业。检查情况及时进行上报。如果消费者发现或者怀疑购买到“红心”鸭蛋的,请拨12365举报。

    西安市工商局也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全市经营者暂停购进和销售来自河北的“红心”鸭蛋。据西安市工商局消保处杨喜善处长介绍,通知要求各区县工商部门对各大超市、集贸市场进行严查,一旦发现,立刻下架、就地封存,如果有消费者已经购买了产自河北的“红心”鸭蛋,可持购物小票到销售商处要求退货。(来源:华商网-华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