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211
连锁药店高层声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1期(总第2386期 2006.11.15)
     天天好大药房董事长兼总经理陈金良:

    天天好眼下的经营思路是不急于发展数量,当然,价格战要继续打,同时也要优化各种结构。我个人的观点是,平价药店要想在跨区的道路上有更好的发展,首先要解决物流问题。有的人认为进入某个区域,一定要做到前几名,我不赞同这个观点,实际上你也很难做到这一点。

    开心人大药房董事长兼总裁梁永强:

    广州开心人大药房的关门并不是选址的失败,而是内部管理的问题。在完成内部的调整后,“开心人”还会进入广州。事实上我们不是没有能力继续开店,但你开出那么多的门店后,能否管理好呢?所以,眼前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开店,而是需要抓好内部的规范管理。药店经营环境的各种因素正在不断改善,变得对药店有利,相信药店今后几年的发展会有一个新的面貌。

    北京金象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军:

    要想在其他区域立足,就必须成为当地的强势品牌。要形成强势品牌就要在当地形成一定的规模,这不是说开出几十家门店就算是形成规模了,而是指你的规模、销售和影响力都要进入当地药店的前几名。据我所知,虽然海王星辰在许多城市都开出了几十家门店,但大多都达不到这个标准,也就是说,在当地还不能算是强势品牌。

    安徽百姓缘大药房总经理助理李晓:

    我认为平价药店已经错过最佳的发展时期,未来几年在跨省(区)的道路上都很难有大的发展。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前几年平价药店在外地的发展很容易获得轰动效应,那时是平价药店的最佳时机。不过由于平价药店自身存在的种种缺陷,没有尽快发展起来。现在平价药店在价格上难再有大的突破,普遍面临着如何转型的问题。(陈爱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