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2201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1.15
     每家小药店,其实都是一个大家庭,无论哪一位成员“有难”,大家都会伸出手无私帮助,因为——

    分梨引出的故事

    我们药店是一个和谐的大家庭,员工亲如姐妹,大家平时虽然不能做到有衣同穿,但有好吃的同食却是经常的。前些日子,朋友从南方寄给我的月饼,就被这群“馋猫”给吃得一干二净。这不,有位员工又从老家带来一些正宗的莱阳梨。久闻莱阳梨果大、皮薄、香味浓、肉质细嫩、清脆渣少,不仅鲜美可口,还有开胃、消食、化痰、清肺、止咳的功效。看来大家又要有果同吃了。

    可是问题来了,加上促销员在内,我们药店共有十好几个人,梨只有10个。一人一个显然是不够的。店长张大姐说:“哪位发扬孔融让梨的风格,不吃的举手。”没有一个人举手,看来传统的美德在我们这里没有发扬光大。张店长无奈地说:“我们只好分梨了。”这时,有好事者提出异议:“这梨是不能分的,分梨的谐音是分离,不吉利的。”她的话没说完,大家就把话给叉开了,“封建迷信!我们不怕分离。”“分离好,我早就烦我们那口子了。”“分梨、分梨。”大伙边开着玩笑,边忙着找刀子。

    这时,只有小王姑娘没有参与到我们这伙分梨的人群中,她独自站在橱窗前,背对着我们,看着橱窗外人来人往,眼圈红红的。小王这是怎么了?有人悄悄地问。与小王关系较密的同事告诉大家,可能是小王的男朋友和她吹了。

    说起小王与她的男朋友的事,大家都以为是板上钉钉,迟早的事。因为小王和男朋友上高中时就谈在一起了,到现在已近7年了,快赶上“八年抗战”了。现在两人又在同一城市工作,已到谈婚论嫁的时候了。可是,没想到,1个月前,小王的男朋友却移情别恋,与另一个女孩子闪电般地结了婚。小王如何能受得了这样的打击。这些日子,她一直心情郁闷,郁郁寡欢。只是大家没有注意到而已。今天,大家无意中提到“分离”,触动了她的伤心事,看来,都是分梨惹的祸。

    场面顿时有些尴尬,大家看看张店长,张姐说:“留一个梨给我,其他的大家分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4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