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健康成长 > 母乳
编号:11382211
母乳喂养的孩子心理更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1.15
     11月20日“世界儿童日”即将来临。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母乳喂养可使婴儿的心理更健康。至少喝6个月母乳的孩子,其心理明显要比那些喝乳制品的孩子更健康。此外,母乳喂养的孩子长大后出现反社会和违法行为的可能性也较低。

    澳大利亚特莱松儿童健康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澳大利亚2500名孩子的生长状况进行了16年的跟踪调查,对不同年龄孩子的智力或行为问题进行了研究。研究发现,与母乳喂养6个多月的孩子相比,那些母乳喂养少于6个月的孩子,出现心理问题的可能性高55%。研究还发现,母乳喂养时间不到6个月的孩子,到8岁时出现反社会行为等问题的可能性高达61%。

    研究人员说,由于母乳中可能含有生物活性成分,使孩子能更好地调整心态。甚至在考虑了父母的社会经济地位、受教育水平、幸福水平以及家庭功能后,母乳喂养6个月以上的孩子,其心理健康出现问题的可能性仍较低,出现违法、打架和反社会行为的可能性也很低。

    研究人员指出,母乳在婴儿出生后的头一年里,对大脑的发育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对此,专家们建议,新妈妈应该让孩子接受母乳喂养至少6个月以上。(海青),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