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0238
女性选择避孕方法较盲目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6日 金羊网
     2006年11月9日,在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妇产科联合会大会上,公布的一项国际调查显示,女性缺乏对避孕知识的了解限制了她们对避孕方法的选择。调查显示,运用现代避孕方法的女性比运用传统避孕方法的女性更多地了解避孕知识。

    这一结果来自国际“避孕知识和知晓度研究”,这项研究由欧加农公司主办,入选了14个国家7000名16-40岁的女性。旨在调查全世界妇女对避孕知识的了解,避孕方法的知晓度和目前使用的避孕方法。

    调查显示,所有的妇女都从医生那里充分了解了每一种避孕方法。这样,她们可以从众多的避孕方法中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无论是最新的避孕方法还是传统的方式。目前最流行的避孕方式还是口服避孕药。世界第一个口服避孕药问世已经超过40年了。相比较而言,只有不到4%的调查者曾经使用或正在使用比较新的避孕方式,比如一月一个的阴道避孕环,皮下埋植剂和皮肤贴剂。

    调查表明:妇女对避孕知识的了解很少有超越避孕药的。尽管对避孕方式的选择有很多不确定性,还是有86%的女性表示选择避孕方式要比选择消费品(比如手机)要容易得多。尽管大多数受调查女性都在使用避孕药,调查也表明那些使用更新的避孕方式(比如阴道避孕环、皮下埋植剂)的女性对避孕的满意度更高。

    关于这次调查,来自荷兰的SvanderDoef博士评价说:“作为医生,我们责无旁贷让更多女性充分了解各种避孕方式以便作出更适合她们自己的选择。”(晓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