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18017
“仙琚制药”等四家药械企业明确表示——“我们支持严格监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16
     本报浙江讯 记者侯玉岭 通讯员顾鹏飞报道 全国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普遍加强了对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流通环节的监管,广大药械生产经营企业对此持何态度?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宇松旗帜鲜明地表示:“政府有关棵偶忧考喙埽怨凇⒍云笠刀?br>是好事,我们支持对药械企业严格监管。”他的观点与另外3家企业领导的看法不谋而合。

    张宇松对记者坦言:“齐二药假药案件发生后,有关部门明显加强了对药品原辅材料的监管。我认为这是好事,这样才能逐步淘汰掉那些不够规范和管理水平低的企业。其实,无论是环保还是GMP,我们都希望有关部门严格要求,因为这样我们并不吃亏。”

    张宇松还介绍说,在管理上,“仙琚制药”一直坚持对原料药车间以成本考核为主,对制剂车间以优质品率和产品一次性合格率为主,从不要求制剂车间降低成本,就是为了防止其减少投料。

    浙江台州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一微表示,完全支持有关部门对药品流通加强监管。据她透露,今年初以来,浙江省许多医药商业企业业务严重下滑,该公司虽然也有下滑,但还是比其他一些公司情况要好,原因之一就是该公司长期坚持规范化管理,在市场上建立了良好的信誉。

    浙江玉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钱云周和浙江永宁制药厂厂长叶凤起呼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药品和医疗器械研制、生产、流通、使用各环节都应加强监管,对所有正式颁布的法规、标准也应严格监督执行。叶凤起说:“我厂是头孢类抗生素原料药生产企业之一。齐二药假药案件发生后,我厂对所有原料药工艺标准都做了进一步修订。我们发现,有些头孢抗生素原料药和制剂对运输、储存条件的要求很高,一些运输和储存单位根本不具备这些基本条件。药品出了问题却抱怨生产厂家,对他们不严格监管怎么行?”, http://www.100md.com(侯玉岭;顾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