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271
陈冯富珍高票当选世卫总干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2期(总第2387期 2006.11.17)
     本报讯 11月9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特别会议通过世界卫生组织执委会提名,选举中方候选人、原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香港特区前卫生署长陈冯富珍女士为世界卫生组织新任总干事,任期5年半,从2007年1月4日至2012年6月30日。这是中国首次提名竞选并成功当选联合国专门机构的最高领导职位。

    高票当选后的陈冯富珍,再次阐述了世卫组织今后的工作重点。陈冯富珍说,世卫组织取得卫生领域的成果需要处理六个核心问题:健康发展、安全、能力、信息和知识、伙伴关系、工作表现。对于人们深刻关切的禽流感及人类流感威胁问题,陈冯富珍表示,世卫组织强有力的国际卫生条例将于明年生效,世卫组织目前也有强大和有效的全球流感暴发警戒及应对机制。(云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