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2630
吃隔夜饭防癌症要彻底加热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7日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发现剩菜剩饭浪费现象比比皆是,消费者声音支持派:一菜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反对派:吃隔夜饭菜容易致癌,专家建议注意科学和营养搭配,隔夜饭菜之传奇故事,故事一:锅巴汤的来历,故事二:珍珠翡翠白玉汤
             吃隔夜饭防癌症要彻底加热

     从小我们就被告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建设节约型社会,我们一致认为,浪费是可耻的。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剩菜剩饭在所难免;外出就餐,吃不完的打包带回也很常见。剩菜剩饭,热热不就可以吃了吗?其实不然,剩菜剩饭是否能吃,该怎样吃,怎样存放更安全,也是大有学问的。

    同时,专家也指出,如何减少剩饭菜、科学食用剩饭菜才是人们最应注意的。

    记者发现 剩菜剩饭浪费现象比比皆是

    餐馆、饭店是人们经常出入的场所,交际应酬、各种聚会往往要点上好菜好酒。多上几个菜,显得热情;剩菜不吃,显得慷慨,使得饭店里的浪费现象比比皆是。

    在东直门一家的川餐馆,晚上九点钟,客人们酒足饭饱后纷纷离席。记者看了三个包厢,发现顾客饭后浪费严重的场景。在包厢里,服务员正在收拾大餐桌,还有四盘没怎么动筷的菜全被倒进桶里。记者问服务员:“你看,这几个菜都没动什么,客人走时,他们怎么没打包?这些菜大约得多少钱?”

    服务员告诉记者,“这四盘菜每盘价钱都在二三十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