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专题 > 与卫生有关节日 > 世界洗手日
编号:11412634
入冬怎样才能不得流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17日 生命时报-环球时报
1.及时接种疫苗,2.避免触摸公用物品,3.常备洗手液,多洗手,4.广交朋友多交流,5.适当为自己施压,6.多做运动,多按摩,7.勿盲目补充维生素,8.服用人参、黄芪,9.保证睡眠,10.服用治疗流感的药物
             入冬怎样才能不得流感
             入冬怎样才能不得流感

    

     1.及时接种疫苗

    流感疫苗对人体的保护可达70%—90%,即使在接种后患上流感,也能减轻其症状并降低并发症的几率。专家建议,最好在10月和11月接种疫苗。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以及6个月到5岁之间的儿童应使用注射式疫苗,5岁—49岁的人群可使用鼻腔喷剂式疫苗。

     2.避免触摸公用物品

    避免触摸公共物品,可以降低感染病菌的几率。比如,银行的公用笔、公用电话、门把手等。

     3.常备洗手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14 字符